close

97年9月中旬到阿瘦皮鞋景美門市買了生平第一雙的阿瘦皮鞋,結果竟然是一次惡劣經驗的開始。

阿瘦皮鞋的網站上說:
透過產品不斷地精進、研發,打造每一雙結合了 ” 時尚設計 ” 與 ” 精湛工藝 ” 的鞋款。以「真、善、美、新」為品牌核心經營理念:「真」 -- 真材實料、實實在在,「善」 -- 舒適好穿的鞋款、完善的服務,「美」 -- 與時俱進的時尚款式,「新」 -- 滿足、超越消費者需求的創新產品。未來,阿瘦皮鞋仍將繼續努力,向下一個五十年邁進。

告訴各位,這純屬生意上的鬼扯。

Never buy A-SO!






就是這一款休閒鞋。

9月中旬買了這雙鞋子後,先試穿一下,感覺還可以。隔兩天出國到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去開會。在開會的期間,參加主辦單位舉辦的晨間散步morning walk,興匆匆地穿著在阿瘦皮鞋買的休閒鞋,想不到穿了一會兒即發覺,這雙鞋子不對勁。因為穿了竟然會覺得好像是腳要扭到一般的不舒服,尤其腳踝的不舒服感尤其清楚,我試著調整走路的重心,看是否可以修正,但是不行。幾經研究,發覺是鞋子的設計有問題。一般鞋子的設計應是讓穿鞋人在走路時由腳掌及腳跟共同施力,走路時平穩而舒適。但是這說鞋子竟然是以腳的外延為施力範圍,因此走路時必須將施力點至於腳的外延,致使腳踝過於用力,穿了之後腳踝就會如扭到一般酸楚。我只有收起來,回國後再找阿瘦皮鞋處理。

就是這雙鞋子


10月初回國後,我不想找門市人員的麻煩,因為他們畢竟只是銷售端。我上阿瘦皮鞋的網站,將我的情形說明後傳上客訴的網址,並特別強調我的問題,並說明這應是鞋子設計的問題。幾天後接到e-mail 回訊,要我還是送到門市處理。我於是就將鞋送回至景美門市處理。門市小姐常有禮貌地接受,寫了單子,告訴我公司會盡快地處理。一週後,我接到景美門市小姐的詢問電話,問我是否接到公司的處理回應。我說完全沒有。她說會立刻幫我去問問公司。結果我等了10天,沒回應。我只好又去景美門市找小姐幫忙。隔週,他告訴我,公司會盡快將鞋子送回來,我問說公司有沒有說如何處理?她說沒有。11月3日下午接到電話通知說鞋送回來了。我去拿的時候,小姐告訴我說,工廠換了鞋子內墊。
我的老天啊,他們就換換鞋子內墊就打發我了。我一再跟客服說這樣的問題是設計的問題(or 應是製造的問題),將近一個月時間的處理,竟以換換鞋內墊打發客人。
我要告訴大家,阿瘦皮鞋~品質爛、服務更爛!
如果你也有買阿瘦皮鞋的想法,我鄭重向你建言,不必了,免得自找麻煩。我明天會將鞋子拿會去門市請他們再處理,但是我想這樣的反應永遠到不了高層,請告訴我有什麼好主意,可以引起阿瘦皮鞋高層的注意。

後記
11月4日又將鞋送回景美門市,請他們處理,門市小姐非常客氣地接下鞋子。我請她轉告公司,我已經發揮最大的耐心,以及相當理性處理問題,請阿瘦皮鞋盡快地處理,不要考驗我的耐心。不知阿瘦皮鞋將如何處理,我們且拭目以待!
幾天後接獲門市服務小姐通知,要我去店裡一談。我到了之後,她向我解釋,公司方面不認為鞋子有任何問題,僅表示已給我換鞋墊了(聽起來是-公司認為已經給了我很夠意思的服務了),並表示這一定是穿鞋人個人的問題,也就是是我的問題,所以不願意再處理,原鞋退回給我。我耐心聽完解釋,心中大為光火。但是,這位小姐接著說,她卻為我向公司再次爭取,經她主管同意,表示只要她願意負責,同意她的建議,讓我再換一雙鞋子。我感謝這位小姐的服務並努力為客人爭取最好的解決方案,當即我換了一鞋子。在結帳時(因這雙鞋較貴一些,要付價差)赫然發現,原來這位小姐竟是景美店的店長-陳恵真。謝謝她,因為她在第一線服務,深刻知道顧客的感受,並願意盡力為顧客服務,好在有她的努力,我願意再給阿瘦皮鞋一次機會。至於下次會不會再買阿瘦皮鞋,我絕對會認真考慮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